新聞資訊

午睡驚醒逃生! 疑「電暖爐」置雜物旁起火

記者 吳欣晏 / 攝影 林隆士 報導 2022-12-17 


 

新北市淡水一棟透天厝16日下午發生火警,消防隊員趕到現場救出四名受困住戶,發現起火點在一樓,現場放置一個電暖爐,警消研判疑似使用不當,引燃周圍雜物;消防隊也提醒,使用電暖爐要遠離雜物,甚至盡量用獨立插座,收納時也要注意是否受潮,避免火警發生。
 

圖/TVBS 午睡驚醒逃生! 疑「電暖爐」置雜物旁起火
圖/TVBS

住警器警報:「注意火災。」

住警器大響,因為發生火警了,消防員趕到現場勘查,拿起一旁的梯子踩上去看。

圖/TVBS 午睡驚醒逃生! 疑「電暖爐」置雜物旁起火
圖/TVBS

消防隊員:「出口在那邊喔,來那個路讓一下,來那個外側外側,救護人員準備一下。」

最後在三樓找到受困民眾,幫他們戴上共生面罩,指引他們逃生路線,而就在這同時,其他分隊員在一樓搜查,最後在客廳的沙發旁發現了這個。

電暖爐表面,有一層燃燒過後的灰燼,甚至因為高溫整個電器被燒得有點變形,懷疑它和火警有關。

圖/TVBS 午睡驚醒逃生! 疑「電暖爐」置雜物旁起火
圖/TVBS

16日下午2點多,新北市淡水這棟透天厝發生火警屋內住著一家四口,火警當時爺爺在一樓,剩下兒子、媳婦以及孫子都在三樓,全家人睡午覺,沒想到突然起火,加上住警器大響,鄰居聽到第一時間幫忙滅火,沒多久後消防隊員也趕到現場。

隨著溫度越來越低,民眾也開始會使用電器取暖這當中,怎樣使用才安全?消防局也提醒,電暖爐千萬不要拿來烘衣服,使用時也要遠離雜物,另外,它是電功率大的電器,盡量使用獨立插座,而電暖爐只有冬天會拿出來使用,因此收納時也要注意它是否受潮,冬季保暖相當重要,但同時也要注意安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