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資訊

洗澡時火災!「住警器」大響提醒 全家獲救

記者 何冠毅 / 編輯 蔣睦宇 報導 發佈時間:2022/10/16



新北市淡水一處民宅,15日下午發生火警,起火點疑似是在一樓雜物間,但當時在浴室洗澡的屋主,聽到三樓的住警器大響,打開門就看到走廊滿是濃煙,趕快大喊全家人逃生,最後屋內8個人通通被順利救出,沒有釀成傷亡。

圖/TVBS 洗澡時火災!「住警器」大響提醒 全家獲救

圖/TVBS

消防員:「有煙的左邊左邊。」
消防車獲報緊急到場,只見濃煙從民宅2樓不斷往外竄。
消防員:「先救人先救人。」

消防隊員趕快佈下水線要灑水灌救,不過傳出有民眾還沒被救出來,有旁邊住戶已經拿出梯子,正在幫忙救人。

圖/TVBS 洗澡時火災!「住警器」大響提醒 全家獲救

圖/TVBS

消防員:「現場為2樓發生火警,發現有大量濃煙。」

一男一女從2樓窗戶爬出來,滿臉驚恐先被救出,但他們說樓上還有更多民眾受困。

消防員 vs. 獲救住戶:「還有沒有人?還有人!還有幾個人?」

這次總共救出8個人幸好全員平安,消防員緊急把火勢撲滅進到屋內,裡頭依然濃煙瀰漫,事發在新北市淡水重建街一處4層透天厝,起火眼疑似是在一樓雜物間,而這次沒有釀成傷亡歸功於它。

圖/TVBS 洗澡時火災!「住警器」大響提醒 全家獲救

圖/TVBS


原來火警當下在4樓洗澡的張姓屋主,聽到3樓的住警器發出警報,打開浴室門才發現走廊滿是煙霧,馬上大喊叫所有家人逃生。
目擊鄰居:「裡面那個電器秀逗燒起來 有煙啦!」
這回住警器發揮功能全家獲救,消防局也呼籲5樓以下老舊公寓,最好每間房間和走廊都要安裝,火災發生時才能有足夠逃生的時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