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資訊

3口命喪火窟!檢調查出 1條延長線釀禍

記者 謝宜倫 / 攝影 廖宗慶 報導 tvbs發佈時間:2022/08/02



使用延長線,真的要小心!桃園八德去年4月份一起火警意外,本來當時以為是屋內堆放太多雜物,再加上鐵窗導致住在2樓住戶3死意外,但火調科發現,真正的起火點在一樓神明桌旁的電線惹的禍,原來承租在一樓的謝姓男子,有經營小宮廟,因為後方沒插座,為了讓燈可以長期亮著,就從客廳拉了條延長線,中間隔著一道玻璃門,電線長期扭曲擠壓,導致短路起火,現在他也被依過失致死起訴。

 
圖/TVBS 3口命喪火窟!檢調查出 1條延長線釀禍
圖/TVBS

黑煙不斷從屋內向外竄,因為裏頭還有人,還沒逃出,警消人員爬上梯子,想跟時間搶命。

只是火勢來的又急又猛,等到撲滅後,在二樓發現3名住戶,送醫急救後仍傷重不治。

去年4月26日母親節前,桃園八德這處老公寓發生火警,當時兒子特地回老家,提前慶祝,卻遇上意外。經過火調科調查分析,發現真正的起火點在一樓的神明桌。
1樓住戶:「我都不知道,我在裡面睡覺,聽到聲音砰砰,我才出來的。」

 
圖/TVBS 3口命喪火窟!檢調查出 1條延長線釀禍
圖/TVBS

當時一樓住戶也倉皇逃生,回想事發還驚慌失措的不斷發抖。

承租在一樓的謝姓男子,自住還經營一間小宮廟,為了讓神明桌的佛燈24小時亮著,特地拉了延長線點燈,因為後方沒插頭,從客廳隔著一道玻璃門,拉到後方,只是電線還被折彎塞在門縫,長期擠壓變形,導致劣化短路起火,再加上電線旁放著油燈和木桌,都是易燃物質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釀成三死意外。

他也坦承電線都是通電的,檢警複訊後,依過失致死罪偵結起訴。

圖/TVBS 3口命喪火窟!檢調查出 1條延長線釀禍

圖/TVBS


其實不少人為了美觀,常常會把電線收納,只是折來折去,又擠壓的話,品質較差的電線,很容易因為變質劣化,再加上通電後,一個不注意就短路,趕快隨手看一下身邊的電線,更要時常汰舊換新,以免發生意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