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資訊

除雜物!女持瓦斯噴槍引燃「松香水」 全身35%灼傷

記者 紀爰 / 攝影 顧守昌 張立陵 報導 發佈時間:2022/05/06  
 
台南發生火警意外,起火的三層樓透天厝,女屋主正在做清潔跟消毒,為了要去除地面塑膠雜物,她疑似用瓦斯噴槍燃燒,卻不慎引燃到擺在旁邊施工用的「松香水」,大火燒得女屋主全身35%二度灼傷,還導致一名工人小腿燒傷。
 
圖/TVBS 除雜物!女持瓦斯噴槍引燃「松香水」 全身35%灼傷
圖/TVBS
民宅發生火警意外,消防人員大陣仗抵達,佈水線灌救,火勢不到半小時撲滅,三層樓高的透天厝,還有民眾受傷困在裡頭。

消防人員:「先到這邊啦。」

走進屋內看得到的牆壁和家具等都已經燒黑,穿橘色上衣的男子是屋主兒子,他急忙解釋,是他媽媽不小心引燃松香水。
屋主兒子vs.消防人員:「我母親就在DIY,要把地上的塑膠弄起來,結果弄到松香水。」

 
圖/TVBS 除雜物!女持瓦斯噴槍引燃「松香水」 全身35%灼傷
圖/TVBS
 
不管怎麼起火的,先救傷者最重要,好幾名消防人員聯合將受傷婦人,從三樓抬到一樓,婦人躺在擔架上,雙手用濕毛巾蓋著口鼻,身上和腿部還看得出來燒傷紅腫,相當疼痛,她雖然意識清醒還能跟人對話,只是全身有35%的二度灼傷,緊急送醫。

附近鄰居:「轟一下,然後那聲音,我也不知道、我就跑出來都是煙呀!(跑出來就煙都沒了嗎?)煙都黑的啦!」
圖/TVBS 除雜物!女持瓦斯噴槍引燃「松香水」 全身35%灼傷
圖/TVBS
 
火警意外發生在台南市東區,裕農路附近,6日下午1點半,原來起火的透天厝,是屋主出租用的,房客退租後,屋主跟施工人員一起來清潔,除了做房內消毒,女屋主疑似拿了瓦斯噴槍燃燒地上雜物,卻不小心引燃到旁邊的松香水,大火燒到自己,還導致蔡姓工人輕微燒傷。

第七大隊副大隊長陳明辰:「三樓一名屋主女性,然後受傷,然後另外一個是,小腿有燒燙傷,目前兩名都送成大醫院。」

里長和熱心民眾,協助引導消防人員動線,一場火警意外,除了消防隊到場,也出動台電、環保局、自來水處等單位前往視察,後續火調人員也將進一步調查,還原起火狀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