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資訊

凌晨3時住宅竄火!煙霧瀰漫 「這一物」保住一家5口

TVBS 記者 李昱菫 報導  發佈時間:2021/11/17
臥室起火燒棉被等雜物。(圖/TVBS) 凌晨3時住宅竄火!煙霧瀰漫 「這一物」保住一家5口
臥室起火燒棉被等雜物。(圖/TVBS)

昨(16)日凌晨3時許,新北市蘆洲區一處2樓公寓突然發生火警,當時消防局接獲報案,指出起火戶內共有一家5口包含一名年邁的阿嬤,可能有受困疑慮,消防人員不敢大意,立即派人車前往現場救援,不過到場後卻發現阿嬤和家人都已經逃出,原來這戶人家,家中有加裝「住警器」,失火時警報聲大作,屋主才趕緊把家人都叫醒,並帶著阿嬤逃生,順利在凌晨熟睡之際躲過一劫。
 
消防人員抵達時煙霧瀰漫住家。(圖/TVBS) 凌晨3時住宅竄火!煙霧瀰漫 「這一物」保住一家5口
消防人員抵達時煙霧瀰漫住家。(圖/TVBS)

火警發生在蘆洲區中山一路上,一棟4層老舊公寓的2樓冒出火光和濃煙,鄰居發現後趕緊打電話通報,並指出該戶屋內還有一名86歲的阿嬤,消防局立即調派大批人車前往現場救援,不過抵達時阿嬤與家人都已經順利逃離。


住警器警報聲大響吵醒屋主救了全家人。(圖/TVBS) 凌晨3時住宅竄火!煙霧瀰漫 「這一物」保住一家5口
住警器警報聲大響吵醒屋主救了全家人。(圖/TVBS)

原來起火戶家中的客廳,裝有「住警器」,雖然是在凌晨三點,全家人熟睡之際發生火警,但尖銳的警報聲響,讓50歲的屋主從睡夢中驚醒,立刻把家人都叫起來逃生,並帶著老母親離開起火的臥室,再用滅火器滅火,後續消防隊趕抵立即射水灌救。

消防隊員迅速將輕微嗆傷的8旬嬤及孫兒預防性送醫檢查,初步勘察,現場燃燒面積大約1平方公尺,起火位置在阿嬤臥室、床邊插座周圍,燃燒棉被等雜物,當時阿嬤發現著火,嚇得躲在一旁,幸好屋主被住警器吵醒,才帶著全家人逃離,有驚無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