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資訊

電池充整晚竄煙、乳膠墊又助燃 高雄民宅遭燻黑

TVBS 記者 林炫均 報導 發佈時間:2021/12/10 
高雄民宅電池充整晚釀火警。(圖/TVBS) 電池充整晚竄煙、乳膠墊又助燃 高雄民宅遭燻黑
高雄民宅電池充整晚釀火警。(圖/TVBS)

高雄市一間民宅今(10)日上午冒出陣陣濃煙,警消獲報到場時,確認屋主一家人已經撤離到外,立即佈水線灌救,火勢也在20分鐘內完全撲滅。屋主表示,事發當下他在3樓聽到2樓助警器鈴聲大作,下樓發現正在充電的電池起火燃燒,加上一旁有乳膠床墊緊靠助燃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所幸當下趕緊要家人逃出,才沒有造成人員受困、傷亡。
 
民宅外牆遭燻黑。(圖/TVBS) 電池充整晚竄煙、乳膠墊又助燃 高雄民宅遭燻黑
民宅外牆遭燻黑。(圖/TVBS)

上午9點27分高雄市消防隊接獲民眾報案,稱三民區建興路118巷內一處民宅傳出火警,隨即派遣17車40人前往搶救,抵達現場時,建築物的二樓不斷竄出濃煙,上方3樓的窗台和牆壁已被燻得漆黑,消防人員趕緊佈水線進行灌救,所幸整起火警在16分鐘左右就完全撲滅,屋內也沒有人員受困。
 
充電電池釀禍。(圖/TVBS) 電池充整晚竄煙、乳膠墊又助燃 高雄民宅遭燻黑
充電電池釀禍。(圖/TVBS)

屋主表示,事發當下他和家人都在3樓,聽到2樓的助警器鈴聲大作,便下樓查看,發現竟是昨晚插在座充上的充電電池正在狂冒白煙,當下先要3樓的家人撤到屋外,自己則留在原地試圖滅火,但插座很快就從冒煙變成小火,隨即導燃一旁的乳膠墊,見火勢越燒越旺,趕緊逃出通報119。
 
屋主指出,插在座充上的是型號「18650」充電電池,一般是用來給手電筒用使用,至於平時是電池有瑕疵,或是有其他原因導致火警,火調單位還要進一步釐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