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資訊

電暖器釀禍!紐約19樓公寓大火19死含9童

TVBS新聞 發佈時間:2022/01/10 11:35
 

美國紐約市週日發生一起嚴重火警,一棟19層樓高的公寓起火,造成包括九名孩童在內,總共19人死亡,還有63人輕重傷,至於起火原因目前推測是住戶電暖器故障,加上大門沒關所引起。

 
圖/翻攝自推特@Mike Sington 電暖器釀禍!紐約19樓公寓大火19死含9童
圖/翻攝自推特@Mike Sington

濃煙不斷從窗戶竄出,飄出的刺鼻燒焦味,連隔壁大樓住戶也聞得到。
隔壁大樓住戶:「我住在一樓我聞到很強烈濃煙味,味道越來越強烈我就把所有東西留下。」
紐約市布朗克斯,一棟19層樓的公寓,週日早上發生火警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當局派出約200名警消到場,幾乎每一層樓都有民眾受傷,目前已經至少有19人死亡,包括九名兒童,最小的只有四歲。
紐約市長:「這是我們所目睹現代紐約市最嚴重的火災之一。」
紐約市議員:「除了電暖器以外門開著,也是造成火災擴散到整棟樓的原因。」

消防單位初步研判,有住戶的暖氣機故障引發大火,而且大樓還有門沒關好,導致濃煙迅速擴散,很多人根本來不及逃生吸入大量濃煙,發現的時候已經沒有呼吸心跳。
記者:「這棟大樓屋齡五十年,約120戶現在的問題,是在這樣的大樓如何不再發生類似慘劇。」
公寓是建於1973年,但多數住戶沒有安裝自動灑水系統或警報器,這把火一次奪走19條人命,也凸顯美國老舊建築的防災問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