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資訊

小心啦!除夕夜整排透天陷濃煙 守歲放鞭炮險燒警車

TVBS 記者 黃筱淇 / 攝影 顧守昌 方志成 報導 發佈時間:2022/02/01
 

台南關廟除夕夜發生一起透天火警,屋主在吃完年夜飯後外出,沒想到客廳突然起火,由於屋內堆放非常多雜物,濃煙有如八爪章魚一般,向左右鄰居蔓延,一整排房子都陷入,幸好沒有人受傷,另外在永康區,除夕夜都過了深夜12點,不少人守歲放鞭炮,迎接大年初一,結果警方獲報到現場警戒,民眾鞭炮照放不誤,還差點燒到警車。

圖/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小心啦!除夕夜整排透天陷濃煙 守歲放鞭炮險燒警車

圖/翻攝自記者爆料網

整排透天厝騎樓,竄出濃濃黑煙,濃煙像是八爪章魚的腳一樣,向外向上延伸,這時起火的民宅火勢越來越大。

鄰居:「消防隊怎麼還沒來我沒空啦,快點,快點。」

隔壁鄰居就怕被波及變成火燒車,停在門口的機車趕緊移走,幾分鐘後消防隊抵達,起火的這一戶,客廳已經陷入火海,濃煙也往左右兩側竄,煙燻一整排房子的騎樓,這是台南關廟東興一街,除夕夜晚上九點多,大家吃完年夜飯,屋主外出後客廳冒火,裡面堆置很多雜物,燒了20分鐘撲滅,消防隊進入火場搜索,連床底下都搜尋,確認屋內都沒人,無住戶造成傷亡。

還有大年初一凌晨,這群人在外守睡,放鞭炮劈哩啪啦,熱鬧的很,但也不看看幾點鐘,員警獲報抵達,鞭炮亂竄,也不怕燒到警車。

員警vs.放鞭炮民眾:「太晚了,不要放了,收起來。」
員警來取締,這群人還狀況外,以為過年就可以無法無天。
員警vs.放鞭炮民眾:「時間太晚了,不是過年嗎,過年一樣。」

 
圖/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小心啦!除夕夜整排透天陷濃煙 守歲放鞭炮險燒警車
圖/翻攝自記者爆料網

當地民眾:「半夜一兩點他們還在放,會影響到有些人,因為有的人,隔天還是要上班啊。」
當地民眾:「放鞭炮可以,但放到一兩點,是真的太誇張了,然後會影響到鄰居的作息。」
龍潭派出所所長張仁鴻:「員警盤查,發現是外籍移工,在施放煙火,不知本國法令施放限制與規範。」

同樣永康轄區,半夜放鞭炮的好幾群,鞭炮放完,垃圾不清,也被警方勸導,新年期間,還真是辛苦了警消人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