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資訊

天人永隔!台中三兄弟相約掃墓 大哥燒金不慎引火自焚

TVBS 記者 陳祁 報導  發佈時間:2022-03-17
有許多民眾會提前在清明節前掃墓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 天人永隔!台中三兄弟相約掃墓 大哥燒金不慎引火自焚
有許多民眾會提前在清明節前掃墓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本月11日中午,台中許家三兄弟相約提前掃墓,到位於北屯區的第30號公墓祭拜祖先,在燒金紙時,不小心讓周邊的雜草起火燃燒,於是立馬致電消防局,消防人員立即趕往現場,在30分鐘內將火勢熄滅,沒想到竟發現一具焦屍,經檢警相驗後,證實是三兄弟77歲的長兄的死訊,讓現場家屬十分心痛。

 
消防人員將火勢撲滅後發現一具焦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 天人永隔!台中三兄弟相約掃墓 大哥燒金不慎引火自焚
消防人員將火勢撲滅後發現一具焦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 
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將至,許多民眾刻意避開人潮提前掃墓,過去曾有燒金紙引起火災的案例傳出,而11日發生的三兄弟相約掃墓,發生在北屯區東山路二段第30號公墓,當時三人正在燒金紙,卻不慎引燃墓碑周邊的雜草,導致大火,三兄弟趕緊邊幫忙滅火,邊通知消防局,而消防人員在12點29分接獲通報,到場後開始佈水線滅火,在12點57分時,順利撲滅火勢,卻發現中途不見的長兄竟然被燒死了。
 
許家三兄弟相約掃墓卻發生天人永隔的悲劇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 天人永隔!台中三兄弟相約掃墓 大哥燒金不慎引火自焚
許家三兄弟相約掃墓卻發生天人永隔的悲劇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 
根據法醫研判,死者肺部發現殘存異物,疑似是在滅火過程中,吸入過多的濃煙和廢氣,倒臥在地,遭火勢蔓延燻黑成焦屍,而家屬正處理後事當中。